小鹤孤山.

“黑夜吞噬星空,一去不复返了。”

有时候我会想,比起暗恋失败,更要难过

的事情是什么,哈哈、但我没有答案,毕竟我也从来没有想过。暗恋失败这种事已经很丢人了,至少现在我会这么想,我看曾经为他落下的泪、写过的一字一句,就像是看了一个笑话,幼稚且青涩。

所以后来我讲 我可能不会再喜欢谁。

的确如此,我看到身边人一个个有了恋爱对象、暗恋对象。我突然想到一句话,人类的悲喜并不相通,至少在这点上是这样的,就像他们始终被我成天哭嚎我好寡我想谈恋爱的样子欺骗一样。

我和朋友讲,我说,如果我现在想要谈恋爱,那可能只是玩玩。我不喜欢他,但我会享受他对我好的过程,一边在表面讲,我好喜欢你,我爱你,一边可能在盘算着,该用什么样的方式主动让他提分手——这样我的负罪感会减轻很多很多。

不知道什么时候,我开始装作人们想要的样子,学校里是好相处的同学,惹老师喜欢的学生,家里是父母听话又乖巧的好女儿。如果我想让你高兴,那你一定会高兴的,如果我想让你喜欢我的性格,放心,那我的性格一定温柔体贴,挑不出一点问题。

所以我不会因为喜欢、不喜欢这种幼稚的问题难过,我一直这么想、这么说。


不过我现在突然想通了一件事,比暗恋失败更难过的事,是你爱上一个注定不可能的人。

一边给予自己希望,炽热真挚的爱浓烈到要灼伤彼此,一边残忍的告诫自己,你在坚持的,一直一直、都是没有可能的事。

评论(1)